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东一KTV纵火案致18死5伤 公安部派工作组指导调查处置

发布时间:2018-04-24 21: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林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摄

    中青在线广东清远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 记者 林洁)今天零时30分,广东省清远市所辖英德市110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市茶园路一栋三层建筑物(兰桂坊KTV)发生火灾。经全力扑救,零时55分明火被扑灭。事件共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事后警方认定,该案为人为纵火案件,嫌疑人已经落网,公安机关正加紧开展调查。

    今天18时,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接报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工作,迅速查明火灾原因,全力侦破案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公安部已派出由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带队的工作组,会同应急管理部工作组赶赴当地指导案件调查处置工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摄

    在事发地——清远英德的兰桂坊KTV门口,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看到,这栋仅3层高的建筑外表已经烧焦,并且用“红白蓝”和“绿色”的塑料布进行了围蔽,已经不能入内。建筑二楼面向街道侧窗户由内向外被封死,仅一楼的一个通道可以进出。据当地人透露,发生事件的KTV比较低档且小型,只有几间房,不是酒吧,附近是大型居民楼。案发地的二楼窗户,经过改造封死了。

    经过警方现场调查,火灾系人为纵火,嫌犯在事后逃逸。今天10时20分,清远市公安局发布20万元悬赏通告:确认犯罪嫌疑人刘纯露为英德市英城城西居委会水楼下组14号人,男性,32岁。10时50分,@平安清远微博发布警方通报,刘纯露被成功抓获。目前,警方正在对嫌疑人进行审讯。

    根据当地警方初步了解,当晚嫌疑人因与他人发生口角,随后将所骑摩托车堵住KTV门口并将其点燃,引发火灾。

    事件发生后,所有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救治过程中,各级政府积极反应,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清远市人民医院专家指导救治。

    今天下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来到英德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5名伤员分别在两家医院的ICU接受治疗。英德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邓子良表示,“5名伤员病情稳定,有两名比较重的病人,转到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现在正按照病情进行观察和积极抢救。”留在英德市人民医院的3名伤者,不同程度的气道灼伤,还有一位四肢皮肤有浅二度至三度的烧伤,面积大概10%。

    “这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刚刚从ICU病房看望过患者的黄先生说,自己的叔叔也受伤了,今早接到医院的通知,得知此事。目前,叔叔的状态良好,手脚和脸部受到烧伤并无大碍。关于具体的赔偿方案现在还没有明确,但相信政府可以处理好。黄先生提到,自己所在乡镇的镇长也来医院慰问伤者,心痛之余感到十分欣慰。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