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德国开出巨额订单改善军队武器装备

发布时间:2018-04-24 15: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汪莉

    中青在线北京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汪莉)据德国媒体报道,为缓解武器装备紧张,德国国防部开出巨额订单,扩大武器购置。

    在德国国防部列出的清单上,购置内容包括新型火箭发射器、救援直升机、运输机等18项,总价超过2500万欧元。支出还包括更新Puma装甲车、维护保养NH90直升机等。此外,德国还将签订为期9年的以色列新型苍鹭TP无人机租赁合同,价值达10亿欧元。此前,德国刚刚延长正在马里和阿富汗服役的苍鹭1型无人机的租赁期至2020年。

    德国国防部官员称,这将极大缓解德国联邦国防军装备短缺的状况。根据联邦国防军今年2月的报告,德国军队武器装备情况令人担忧:过去几年中,128架服役的欧洲台风战斗机只有39架能正常执行任务,93架狂风战斗机中正常执行任务的只有26架,72架CH53型运输直升机中满足训练及作战需要的只有16架。海军状况也堪忧:13艘反潜护卫舰中5艘能用,212A型核潜艇只有1艘能用。

    德国联邦国防军已经连续三年向德国国防部递交军队武器装备情况的报告,要求增加预算以更新及购买装备。但德国国防部一直持谨慎态度。德国女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一再强调“事情要慢慢来,我们需要耐心”。她否认在她的领导下,德国战备状况下降,并指出德国主要武器的战备能力自2015年来提升25%。

    德国国防部对装备问题的解释是,由于安全形势恶化,特别是乌克兰危机以来,德军军事训练和实战增多,加速装备老化。另外,长期的军费紧缩政策导致武器备件库存减少和部分武器设备超期服役。

    一段时间以来,德国军队因装备老化及短缺造成战备能力下降一直被诟病。冯德莱恩2013年担任国防部长时,曾许诺要改善军队武器状况,但上任后一直没有履行承诺。德国国防部在最近的报告中才承认,德国联邦国防军部分武器装备确实存在严重短缺状况。

    德国联邦国防军目前现役部队17.9万人,在欧盟国家中军事实力仅次于法国。2017年,德国军费预算达300亿欧元,为1955年联邦国防军组建以来最高。


 

国际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