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我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2502亿元

发布时间:2018-04-24 11: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从前不久举行的2018百度教育合作伙伴大会获悉,大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教育平台专题分析2018》(以下称报告),其中提到,2017年我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502亿元,同比增长56.3%,但相比线下整体教育行业而言,互联网教育占比仍然较低,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该报告由国内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发布,报告显示,互联网教育在政策、技术、用户三方面均迎来了“利好”阶段——

  政策方面,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版)》、《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国家一步步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

  技术方面,百度等IT巨头加大投入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力度,人工智能技术已运用到智慧课堂、辅助课程设计、学习进度和成效分析等多元场景;

  用户方面,“知识焦虑”的现象越来越普遍,由此而引发的用户学习意愿也越来越强烈,中高端消费人群占了互联网教育用户消费能力的近6成。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称“互联网教育市场吸引了诸多玩家涌入”,这其中,BAT和网易系占据互联网教育平台的第一梯队,新东方和沪江等老牌教育企业占据第二梯队,第三梯队则是TED等其他玩家。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