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5月发射!嫦娥四号中继星命名“鹊桥”

发布时间:2018-04-24 10: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哈尔滨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在今天举行的2018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上,我国嫦娥四号中继星和搭载的两颗小卫星的命名正式对外揭晓,其中前者命名为“鹊桥”,两颗小卫星则分别命名为“龙江一号”和“龙江二号”。

  嫦娥四号是今年中国航天的重大任务之一,也是今年世界航天的关注点和亮点任务之一。当天,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透露,该任务计划执行两次发射——

  一是今年5月发射嫦娥四号中继星,该星将运行在地月引力平衡点L2点,为嫦娥四号探测器提供地月中继通信支持;此次发射任务还将搭载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制的两颗小卫星,小卫星将实现月球轨道环绕编队飞行,并开展超长波天文观测等研究。

  二是计划年底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届时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着陆探测,并开展巡视探测。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