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清洁空气技术应用市场

发布时间:2018-04-18 14: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丽梅 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赵丽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4月17日,《2030中国清洁空气市场展望报告》(简称“《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到2030年,我国将创造全球最大的清洁空气技术应用市场,规模或超20万亿。

    《报告》由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等机构协作完成,立足于我国现阶段经济社会、 能源结构、污染排放等现状,以2030年为时间节点,以全国所有城市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为约束,预测了未来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方面将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以此为基础,预测了相关重点领域的市场发展机遇。

    《报告》预测,如果2030年全国空气质量实现达标,从经济结构来看,服务业在GDP中占比将超过60%。中国能源结构将大幅调整,中国煤炭占总能耗的比重将降低至41.8%,清洁能源发展迅猛,占比将达到20%以上;在污染排放方面,PM2.5等污染物的排放量将会下降或超过50%等。

    同时,《报告》估计,我国清洁空气市场也将迎来巨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成为经济的新兴增长动力,为相关产业带来巨大的盈利空间。据初步估算,如果2030年,全国所有城市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那么清洁空气市场部分重点领域市场空间将超过20万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新增乘用车、商用车未来市场将超14万亿元。

经济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