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沙特反腐新动作:建立专门反腐机构 彰显反腐决心

发布时间:2018-03-12 15: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紫昕 陈婧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紫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沙特阿拉伯政府在周日(3月1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国王萨勒曼已经批准建立专门的反腐部门,以对腐败及挪用公款等案件进行调查及提起诉讼。半岛电视台报道称,该部门将直接隶属于总检察官办公室,专门处理各种形式的腐败案件。

    沙特政府的声明称,国王的决定来自“他对各种形式的反腐斗争的关注”,目的是“保护国土和资源,维护公共资金,保护公共就业的完整。”

    沙特阿拉伯国家反腐委员会主席哈立德(Khaled bin Abdulmohsen Al-Muhaisen)表示,成立专门的反腐部门,显示了国王反腐的坚定决心,也是实现根除腐败、将贪腐之人绳之以法之目标的有效操作。这符合沙特的长远利益,也符合沙特的“2030愿景”。

    总检察长谢赫(Sheikh Saud bin Abdullah Al-Muajab)亦表示,此举表明了国王和王储以完全透明的行动打击腐败的意志,也将有效提高反腐效率,加速打击腐败的进程。

    在萨勒曼国王下令成立专门的反腐部门之前,腐败案是在公共服务与安全部的领导下进行的。各方对于提高效率、加快反腐败案件进程的要求,促使国王决定成立专门部门来处理腐败问题。公共服务与安全部则转向处理与违反职责有关的违规行为。

    2017年11月,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国王令,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王储穆罕默德随即领导该委员会,发起了一场大规模的反腐运动,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拘捕了数十名王子、大批商人、现任或前任官员。多达500人在那次清洗行动中被抓捕。

国际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