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匈混血帅哥跻身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

发布时间:2018-02-10 21: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江陵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平昌冬奥会今晚产生了短道速滑比赛的第一枚金牌,韩国选手林孝俊如愿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最终的决赛,没有中国选手晋级,不过,来自匈牙利的刘少林,是一名中国、匈牙利混血儿,并且他少年时期也是跟随中国队训练。

  Shaolin Sandor LIU,仅从名字看,就能发现这名匈牙利选手一定与中国有着血缘上的联系。

  在获得了今晚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第五名之后,刘少林很高兴,在这个自己副项上,他不仅实现了闯入决赛的目标,还把四名选手甩在了自己身后(今晚的决赛共有9名选手晋级)。这让他对自己的强项——男子500米和1000米更增添了信心。

  22岁的刘少林说着一口流利且带有天津味的普通话,他说自己的父亲是一名天津人,自己当然应该会说中文。

  刘少林在短道速滑方面的造诣能跻身世界一流,也与中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他说自己小的时候是跟着中国队一起练短道速滑的,后来虽然不能在与中国队同练,但自己的教练依然是一个中国人。直到今天,刘少林与中国短道队的教练和队员仍然很熟,从某种意义上,他也算是中国短道培养出的人才。

  刘少林还有一个弟弟——刘少昂,也是短道速滑选手,也参加了今天的男子1500米比赛,不过,在半决赛时因为犯规被判没有成绩失去了晋级机会。刘少昂曾经拿到过2016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的男子1500米银牌,在1500米项目上是具备较强实力的。假如这对华裔兄弟携手进入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想必一定会引起轰动。

  其实,兄弟俩在匈牙利已经是名人了,刘少林在2016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夺得男子500米金牌时,成为了匈牙利历史上的第一个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弟弟当时拿到的银牌,也在匈牙利短道速滑历史上留下一笔。

  此次来到平昌,刘少林希望自己曾获得过的无数奖牌里能增添一枚带有五环标志的,祝他成功!

体育部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