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腾讯雄安冬令营启动

五十名雄安学生赴深圳开启科技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18-02-06 19: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2月5日上午,由腾讯主办的雄安冬令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雄安新区的50名高中生开启为期一周的深圳科技体验之旅。本次冬令营将以全新的交流方式,培养雄安青年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并把冬令营的创新精神带给周围的人们,为雄安新区的人才发展培养本土动力。

    2017年4月1日以来,腾讯高度关注雄安新区的发展,腾讯与雄安新区的合作也一直走在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前列。2017年7月27日,腾讯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同时,腾讯做为雄安新区管委会核准的首批入区企业之一,“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于同年9月26日完成注册,是首家在雄安新区注册的大型互联网企业。

    谈到腾讯和雄安,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曾表示,“雄安新区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与腾讯高度契合”,腾讯将要和雄安“高频互动”。雄安是一个全新的创新实验平台,各界都高度关注互联网公司在雄安的一举一动。而腾讯将在雄安推进的创新,马化腾归纳为五个方面:金融创新、城市创新、文化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

    此次“腾讯雄安冬令营”是腾讯在雄安人才创新板块的重要活动,也是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在雄安落地的活动之一。据介绍,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是腾讯青年工作的里程碑,也是腾讯为青年交流打造的资源聚集的平台。

    冬令营活动设置了城市日、科技日、艺文日等主题项目,在未来一周时间里,他们将连续走访腾讯、雅昌艺术中心、makeblock等特区标杆企业和创新机构,体验科技对生活的改变,感知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发展对生活的改变,在户外探索、技能学习和拓展游戏中开阔眼界,锻炼协作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在朝夕相处中收获友谊和成长。

    其中,雄安学生与深圳学生同龄人互动的“共建未来之城 ”活动将是本次冬令营的亮点,导师将引导学生畅想未来城市的模样,学生利用植物微观和环保器材以手工DIY的形式设计并建筑心中“未来之城”。

    据悉,腾讯将加强与雄安新区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包括智慧校园、腾讯课堂、艺术行动、青年营、全民课堂五大领域,用科技+互联网充分赋能教育事业。

创业周刊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