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两亿多元爱心物资和项目资金进江西

发布时间:2018-01-19 06: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本报江西弋阳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今天,由教育部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江西集中示范活动在江西省弋阳县举行。教育部和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送来了两亿多元的爱心物资和项目资金。

  活动现场,数百名专家和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在集中示范点为当地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农业科技、医疗保健、家庭教育、法律维权等方面的知识,70多位文艺工作者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各服务小分队深入弋阳县基层乡村开展精准服务。

  近年来,教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出台了一系列“四梁八柱”的扶贫政策,推出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扶贫工程,逐步形成“精准到人”的资助体系,稳步实施“量身定做”的倾斜政策,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教育部将根据《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部署和安排,精准建立教育扶贫台账,多渠道加大教育投入保障,集聚教育对口支援力量,持续推进教育特惠政策,切实发挥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作用,全力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十三个年头。作为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工程和重点品牌活动,“三下乡”活动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基层农村的欢迎。

  本次活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江西省委等18家单位承办。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