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申雪任协会主席 张艺谋任名誉主席

中国花样滑冰文体不分家

发布时间:2018-01-19 06: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张艺谋(右)从中国花滑协会首任主席申雪手中接过名誉主席的聘书。视觉中国供图

  今天下午,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副部长、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申雪出任该协会首任主席,著名导演张艺谋受聘担任协会名誉主席,花样滑冰功勋教练姚滨受聘成为协会名誉顾问。

  张艺谋受聘担任中国花滑协会的名誉主席,引起外界极高的关注,申雪对此也做了解释:首先是因为张艺谋参与指导了中国目前最优秀的双人滑选手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动作《图兰朵》;此外,花样滑冰不只是竞技体育,也是对艺术表现有极高要求的运动,张艺谋在这方面的造诣颇深。在张艺谋担任协会名誉主席之后,相信他会为中国花滑运动带来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张艺谋今天下午在中国花滑协会成立仪式上表示,自己希望为中国花滑运动的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据介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成立是国家体育总局不断深化体育事业改革,推进体育管理体制创新,健全完善依法治体新机制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会员单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代表中国参与花样滑冰项目国际组织的唯一合法机构。

  协会成立后,将团结全国花样滑冰工作者、教练员、运动员、爱好者,以及关心、支持中国花样滑冰事业的海内外人士,共同推动中国花样滑冰运动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高,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倡导公平竞赛,弘扬体育精神。协会将致力于制定中国花样滑冰项目的目标计划及行业规范,推动赛事开展,管理各级运动队与注册俱乐部,指导运动队建设并构建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做好项目宣传普及与交流工作,规范促进花样滑冰产业市场的发展,为我国花样滑冰事业及产业的未来保驾护航。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成立是几代中国花滑人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申雪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及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协会将优化配置社会资源,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推动我国花样滑冰事业的进步。

  协会成立仪式上,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副主席孙远富、副主席高峰、秘书长李莉、名誉主席张艺谋、名誉顾问姚滨共同揭晓了协会会徽。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会徽包含图形与文字两部分。文字部分呈现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中文名称与英文缩写“CFSA”(Chinese Figure Skating Association),清晰、简洁。图形部分的设计体现了中国人的哲学思想,以及对花样滑冰运动的独特理解和追求。

  1986年,中国花样滑冰队成立,在过去32年间,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稳步发展。拥有1枚奥运会金牌,7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已经成为世界花样滑冰运动发展进程中一股重要的力量。协会成立仪式上,申雪分别向张艺谋、姚滨颁发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名誉主席、名誉顾问聘书,以表彰和感谢他们为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