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青创杯”北海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7 15: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剑锋 谢洋

    中青在线讯(林剑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月16日上午,由广西北海市委人才办、团北海市委等13个部门联合举办的“青创杯”北海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北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各主办单位、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圆梦天使团、商协会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及创业青年代表约600人参加了活动。

    总决赛启动仪式上,北海市副市长李克纯指出,近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创新工作,在政策、资金、人才培育、项目落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引导广大青年抢抓机遇、投身创业创新,为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北海市鼓励和希望广大创业青年树立敢为人先、百折不饶的创业精神,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业本领,不畏困难、坚定信念,用创业奋斗的实践书写精彩人生。

    赛场上,选手们通过项目展示、场景模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北海创业青年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海洋废弃物资源利用》荣获创业组特等奖,《北海全域旅游公共信息化平台》及《硅素的提取及应用》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全景北海网》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口语培训移动互联网平台》等四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通过举办创业创新文化节、“一带一路”投资发展论坛、青年创业创新论坛、“三个百场”创业创新沙龙、创业培训等创业品牌活动不断营造北海市创业创新氛围,共吸引超过200个意向创业项目参赛,项目涵盖传统农业、科技、电子商务、旅游、餐饮等行业,本届大赛更是吸引了20多个区内外具有一定实力的风投机构的参与,也吸引了北海市各大产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器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为参赛项目在场地、资金、指导等方面给予了全方面的扶持。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