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藤县一群众脱贫后竟举牌上街表达不满:领了政府免费猪苗还要领免费母牛

发布时间:2018-01-13 22: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月12日中午,广西梧州市藤县天平镇发生一名群众通过举牌行走的方式表达对扶贫工作不满的事件,被路人拍照后在当地微信群传播,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今天中共藤县县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藤县”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经了解,该群众名叫覃明斌(曾用名:覃亚北),男,53岁,高中文化,平时好写打油诗,住天平镇冷水村新民八组,系独户(该户只有他一人),在精准识别中被确定为贫困户。覃明斌被确定为贫困户后,天平镇按照有关要求,落实了帮扶联系人,帮其制定了脱贫措施。针对他的实际情况,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于2017年为他安排了危房改造,落实了猪苗2头、化肥一批等实物进行扶持。目前,覃明斌50平方米的危改房已建成并通过验收,危房改造补助28000元已经在办理,近期将到账。经评议核验,覃明斌户已达到“八有一超”脱贫标准,符合脱贫条件,可以脱贫。

覃明斌旧屋

    藤县畜牧兽医局在2017年8月份发放预脱贫户扶贫猪苗时,给覃明斌发放了2头猪苗,覃明斌更希望养牛,于是将猪苗交给其妹圈养,同时要求镇政府发放扶贫母牛1头。但是目前藤县并没有相关政策可以直接发放母牛,此前覃明斌也曾申请养牛补助,但因不符合“贫困户先买牛饲养、政府再按标准发放相关补贴”的“以奖代补”政策,而导致他“先得补助再买牛”的想法落空。当地政府虽然没有满足他的要求,但向他做了解释工作,宣讲了帮扶政策。覃明斌不满意政府作出的解释,于是在脱贫后,竟然写打油诗挂在身上到镇上游街。

2017年覃明斌50平方米的危改房已建成并通过验收

2017年覃明斌50平方米的危改房已建成并通过验收

    藤县天平镇政府表示,就如何做好覃明斌脱贫及相关工作已拟定了帮助措施,包括继续做好其思想工作,通过其弟弟、妹妹开展劝导,落实专门工作组用好帮扶、惠民政策对其脱贫后继续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