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2 19: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教师之家举行。华东师大党委书记童世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国务院美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等参加。

    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下设三系一所,分别是美术教育系、综合艺术系、中国画和书法系、美术史论研究所。目前学院有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2人。近5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课题6项、省部级重点与一般课题10余项,学院主办的杂志《中国美术研究》入选2017-2018年度 CSSCI集刊。

    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科起步于1981年创办的艺术教育系;2004年升格为艺术学院;2009年学校创办独立建制的艺术研究所,侧重美术史论的研究与教学。华东师范大学即在原艺术学院美术学系与艺术研究所基础上合并而成。在36年的建设与发展中,美术学科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和本科生与博硕士的培养经验,在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方面均有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在美术教育、传统绘画理论与书法篆刻、佛教艺术与美术考古、近现代美术史、现当代艺术创作与理论、艺术市场等领域均取得一定的成就。

    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科发展的新启程,也成为上海地区美术学科崛起的一个新的信号。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