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四川甘孜藏区首条高速公路试通车运行

发布时间:2018-01-02 1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2017年12月31日18时,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G4218)雅安草坝至泸定段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试通车运行,从而结束了四川甘孜藏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雅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新疆叶城联络线(G4218)中的一段,项目全长135公里(其中雅安段长89公里、甘孜段46公里),桥隧比达82%。路基宽度24.5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项目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接G93成渝经济区环线乐雅高速公路,在对岩镇与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雅西段形成枢纽互通,向西经天全县、泸定县,止于康定城东,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概算总投资230亿元。

    本次试通车路段为雅安草坝至泸定段(95公里),包含隧道17座,桥梁74座。其中特大桥梁5座、特长隧道5座。其中二郎山特长隧道于2012年先期开工,平均海拔1500米,全长13459米,是全国建成通车的高海拔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誉为“川藏第一隧”,是世界上首次采用斜井从主洞反向施工的特长隧道,有效保护了二郎山大熊猫栖息地自然保护区。

    项目建成试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2.5小时就可以到达甘孜州泸定县,较目前时间缩短近一半。全长13.4公里的二郎山隧道,海拔高度比国道318线老二郎山隧道降低约700米,通过时间缩短到15分钟。

    项目业主四川交投雅康公司负责人表示,雅康高速公路的建成,将结束四川甘孜藏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极大提升甘孜藏区交通出行条件,对促进藏区长治久安、支撑藏区深度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