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甘肃临夏:首个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命名挂牌

发布时间:2017-12-25 17: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近日,共青团中央命名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12月21日,揭牌仪式在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广场举行。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处长吴德祖、团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广庆、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韩西军、团州委书记范红梅、和政县委副书记马秀兰出席仪式,来自和政县的部分乡镇、中学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是临夏州首个“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荣誉来之不易,饱含对临夏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临夏各族青少年快乐成长的殷切期盼,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基地,将其打造成全州各族青少年教育的大课堂。”范红梅说。

    据介绍,临夏各级共青团将把教育基地作为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国历史和人类发展史的重要课堂,发挥好基地对青少年教育、启发的作用,主动带领青少年学生前来参观学习,使教育基地切实成为青少年收获科技知识的“第二课堂”,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校外课堂”。

    临夏各级团组织还将加强基地与团组织的合作,让基地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青少年,通过学习、交流、互动,使青少年对教育基地有进一步的了解、认识,特别是树立正确的自然观,认识自然发展规律,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促进青少年的思考力、想象力,陶冶情操,茁壮成长;将依托基地在思想引领形式上进一步丰富,在教育内容上进一步深化,突破教育基地内容和领域的局限性,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科学素质,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