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师大:团日公开课上中外师生共话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2-19 19: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潇潇 吴玥 黄勤 谢洋

    中青在线讯(蒋潇潇 吴玥 黄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2月14日晚,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在雁山校区创新创业园路演大厅举行以“中外师生共话十九大,创新创业共奏新乐章”的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序幕,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蒋潇潇给全体成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活动作出寄语,他祝愿中外同学在这“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之月,又逢学校十一次党代会闭幕之际,把握机遇、携手并肩共同谱写广西师大中外友谊新篇章。接着,师生共同观赏了十九大宣传片《中国五年》《新时代来啦》《中国,我们一起加油!》等三则视频,重温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深刻内涵。

    来自老挝、泰国、柬埔寨、缅甸和越南的等五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分享他们的中国故事与感想,并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

    老挝留学生康容志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他表示,自己和中国很有缘分,十八大后他来中国读硕士,读博士期间又恰逢十九大召开,作为老挝人民革命党党员,他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把握十九大精神内涵,了解中国快速发展的动力,掌握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回国更好地为老挝人民服务。

    泰国留学生张杰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中国智慧共赢有很深刻的感触,他分享了使用支付宝、共享单车、淘宝的经历,表达了对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迅速发展给普通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的真切感受。缅甸留学生黄飞扬对中国人民的勤奋刻苦印象深刻,她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绩是和人民的努力奋斗是分不开的,例如平时很晚了都能看到工人们勤劳地在外面修路;柬埔寨留学生苏英良对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非常认同。他表示现在柬中关系非常好,如果要找到好工作的话必须掌握好中文,他要努力学习中文利用所学知识回国做贡献,同时也期待中国的同学把握“一带一路”好时机多去柬埔寨创业投资;越南留学生玉氏明钗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有很深的体会。来中国后,支付宝和微信等移动支付改变了她的生活,她说:“双十一当天的支付额达14.8亿,物流订单达8.12亿,我个人觉得这个惊人的数字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这证明互联网发展的过程很快,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随后,全体成员分为八个小组,以“十九大与我们”为主题、以座谈会的形式,就教育文化、创新创业、休闲旅游、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讨论。中外学生讨论热烈,各抒己见,把主题团日活动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国际交流处留学生管理科副科长罗诗庆对活动各环节进行了回顾和点评。(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