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叶笃初:全面从严治党 汇人心聚力量

发布时间:2017-12-19 16:37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重大论断,已经像烙印一般深深刻在一位八旬老人的心中,他就是16岁就已经参加地下进步学生活动的、我国著名党建专家叶笃初。因多次参加党章修改的文字起草和前期准备工作,在他看来,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勇于自我革新,才能凝聚党心、民心,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系列伟大胜利。

  84岁的叶笃初老人近一个月来生活中的一项必修课,就是每天给老伴儿讲讲十九大精神,他说虽然退休了,也要跟得上新时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八个字已经足以让这位老共产党员动容。回想起70年前的青葱岁月,1948年,年仅16岁的叶笃初身处沦陷区,共产党心系人民的理想情怀让他看到了进步的力量。如今,这种点燃他生命激情的初心和使命感,不仅没有改变,而且更加熠熠生辉。

  有些东西不可以变,有些却要随着时代发展。作为党建研究的著名专家,叶笃初多次参与党章修改的起草和准备工作,党的十九大再次修改党章,将从严治党进一步发展修改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更是让这位老人心潮澎湃。

  叶笃初说,环顾当今世界,没有哪个执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具有这样的意志和力度,能够“自己给自己动刀子”,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