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露天电影院——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在金边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20: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1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12月11日,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柬友谊台、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柬埔寨新闻部和柬埔寨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露天电影院——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启动。活动首映式在金边市四臂湾剧场隆重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等出席首映式。

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首映式座无虚席。蒋天/摄

    熊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是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有益尝试,将使众多柬基层民众有机会接触到中国影视作品,并通过这一窗口增进了对当代中国的了解。明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中方愿同柬方一道共同努力,继续大力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中柬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在首映式上致辞。蒋天/摄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在致辞中表示,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两国文化、艺术、新闻方面的交流。    

    “露天电影院——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将深入柬埔寨柴桢省、磅湛省、暹粒省、柏威夏省、磅士卑省、西哈努克省和国公省,走进农村、军营和经济特区,以柬埔寨人民喜闻乐见的流动露天放映形式、以中柬优秀影片为载体,展现中柬两国的风土人情和两国人民的精神面貌。今年放映的影片中,包括中国电影《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唐人街探案》和柬埔寨电影《我的父亲》《酸果树》和《溪底的风》。

国际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