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闭幕

成交额5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11 18: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刘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2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科研机构创新成果交易会”在世界制造基地东莞闭幕。

    本届科技合作周为期3天,除涉及核能、卫星应用、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的专题论坛,还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一系列科技展览、路演和对接活动。合作周、科创会以“科技合作 产研对接 共创未来”为主题,现场促成洽谈及意向合作项目有100多个,成功签约39份,当场交易4项,总计近5亿元成交额。此次科研机构创新成果交易会,聚集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228家科研机构1000多项科技成果,及31家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45家中央部属及新型研发科研机构、98家地方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21家广东省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33家国际科研机构、86家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了1000平方米的专区展示香港高校、科研机构及科技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和粤(莞)港科技合作成果。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研发中心等高校及研发机构、企业都展示了一系列较为成熟并可投入生产应用的科技项目,得到了前来参观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充分肯定。

    据悉,合作周、科创会专题展馆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立了国际合作区、科创成果区、前沿科技区、专业技术区等6大专题展区,超过300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展示,展出高新技术项目和各类创新产品和服务2000多项,涵盖了军民融合、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等领域,同时在展馆外设置了互动体验区,举办无人机飞行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