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汉整治“新衙门作风及微腐败”问责2519人次

巡查组进驻1个月解决4年难题

发布时间:2017-12-05 21: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12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今天,武汉市举行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今年2月以来,该市开展基层作风巡查,组建31个基层作风巡查组,常驻各区和市直单位,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1877个,处理2519人(次),其中涉及处级干部277人(次);1872件信访积案全部结案。

    坐在轮椅上的市民张还原来到发布会现场。基层作风巡查组的到来,解决了她4年多时间里都没能解决的难题。

    张还原是武汉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职工,2013年因工受伤高位截瘫,致一级伤残。法院判决武汉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赔付张还原60万元,但原单位避而不见,致使法院执行困难。受伤4年多,张还原生活无法自理,家庭也陷入窘境。

    今年3月9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张还原致信进驻当地的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

    巡查专员郭斌得知后,于3月12日赴法院执行庭进行协调督办。3月17日,通过法院组织当事人协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武汉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先期支付张还原30万元,余下款项在2017年6月17日前支付完毕。

    6月底,郭斌通过微信询问张还原余款支付情况,得知第二笔赔偿未执行到位。他告诉张还原,巡查组一定继续跟踪督办。在巡查组再次督办下,8月4日,张还原的余款全部执行完毕。

    在5个多月的时间里,郭斌与张还原通了50多个电话,发了近两百条微信。不仅解决了赔偿金问题,也给张还原进行心理开导。

    这只是巡查组为民解难的一个缩影。据悉,截止11月30日,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一批15个巡查组共接受群众感谢电话、信件一百余件(次),收到群众赠送锦旗43面。

国内时事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