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三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3 12: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12月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法学分会、福州大学法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建省绿色家园环境友好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生态环境风险控制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立法、司法机关和环保等部门,以及高校、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灿发、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祝昌霖、阿拉善SEE基金会福建中心副主席王智鑫分别作了《石油化工企业的安全与绿色发展问题》、《十九大报告的绿色发展理念与新时代的环境法治》、《“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法治保障之路》、《经济转型下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的主题报告。

    此外,与会嘉宾还针对“企业如何防范环境法律风险”、“海外投资中的环境风险防范合作机制”、“企业环境风险类型与防范”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互动。

    主办方表示,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让公众更深刻理解未来环境保护的发展方向,对于社会环境责任主体的交流,提高环境风险控制,促进绿色金融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对一带一路背景下环境风险控制研讨,绿色金融发展探索与实践,环境公益诉讼的实践与执行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探讨和了解。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