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二届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31日鸣枪

发布时间:2017-11-06 19: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记者今天从第二届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上合昆马将于12月31日鸣枪起跑,来自上合组织18个成员国的大使们、世界各地的专业选手、体育爱好者和普通市民们将在昆明共同点燃2017年岁末激情。

    今年的上合昆马,加强了健康引导,提倡“健康跑 更健康”概念。12月30日,将举办运动康复医疗研讨会,邀请国家相关部委、专业的机构共同探讨健康运动模式,为大众健康运动提供指导,避免运动损伤,使运动达到健康快乐的目的。12月31日当晚,还将举办《丝韵春风》专题演出。

    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的宗旨之一,是鼓励成员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旅游、环保及其它领域的有效合作。2016年,首届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创造了“5个第一”,即迄今为止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全马赛事,上海合作组织发起的第一次马拉松赛事,上合组织成员18个国家第一次聚首同台展示体育文化,昆明第一次全马赛事,昆明是全国第一个一年内组织两场大型马拉松赛事并由半马升级为全马的城市。

    作为上合国际马拉松赛持续推进,今年8月27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秘书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体育文化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田径协会、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上合亚信阿斯塔纳国际马拉松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成为了“上合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国外首站。

    据悉,在上合组织平台基础上搭建的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正是对“上海精神”的诠释,也是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努力和探索,是昆明发展大健康产业,建设“中国健康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表示:“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为上合大家庭乃至全世界人民搭建文化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5-6年的努力,将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