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西部战区抗震救灾官兵全力安置群众 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发布时间:2017-08-12 19: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龙绍华 王德思

  中青在线四川成都8月12日电(龙绍华 王德思)今天,西部战区930余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战区统一指挥下,进村入户执行搭建帐篷、加固危房、清理废墟、医疗巡诊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安置工作,严密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截至8月12日18时,共装卸物资227吨,清理道路25公里,清理塌方体2.6万立方,搭建帐篷200余顶,接诊巡诊群众374人。

  据西部战区副参谋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指挥员于守国介绍,未来几天九寨沟县可能会有降雨,严防次生灾害是重中之重。根据航拍图像和上级通报,西部战区应急指挥组重点筛查出8个次生灾害可能发生的重点地域,指导部队逐个排查,确保安置群众远离危险。

  上四寨村距离震中只有10公里,是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村子之一。今天一大早,陆军第77集团军某防空旅60名官兵冒着余震不断、飞石滚落的危险,徒步进入上四寨村了解受灾情况、展开险情排查。当他们发现有5顶帐篷距离山体过近时,立即帮助村民将帐篷移至空旷的安全地带。

  第77集团军的医疗小分队在一座危房中发现了84岁的藏族老人布格,他无儿无女,已经30个小时未吃东西了,官兵们立刻对老人的身体进行检查,并作了热面条喂给他,随后将老人带至野战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在漳扎镇沙坝村,松潘县人武部副部长曾付康从队伍中挑选了5名会盖瓦的民兵,带领大家为71岁的孤寡老人张玉秀翻盖、修缮危房。临走时,官兵们还为张玉秀老人购买了青油、面条、大米等生活物资。

  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和野战医院,来自西宁联保中心成都总医院的医生们开始分批对地震伤员特别是儿童进行心理干预,帮助他们走出地震阴影。

军事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