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视频]建设网络强国 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06 22:50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明天将在浙江乌镇开幕,5年来,互联网大会搭建起了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中国在建设网络强国的进程中,也在为全球互联网发展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这几天,一家特殊的酒店在浙江杭州开始试运营,客人进入酒店只需要通过一个智能机器人进行人脸识别后,酒店里所有的服务和消费都可以靠“刷脸”来完成。

  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7.2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的32.9%;中国电子商务也持续高速度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62785亿元,同比增长了27%。

  互联网要惠民便民,更好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技术是关键。近年来,我国狠抓信息产业体系建设,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加大对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在量子通信、高性能计算机、5G网络技术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明天,世界互联网行业将再度迎来“乌镇时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这里举办,来自五大洲7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多名嘉宾将参加此次大会。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