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7 08:19 来源:新华社 

  11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和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格林菲尔德举行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这是会前,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合影。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郑明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和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格林菲尔德举行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会议围绕“促进中国与世界经济在开放合作中寻求共赢”的主题,就中国经济和改革开放等议题深入交流。

  李克强表示,40年改革开放,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不仅促进了中国自身发展,也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日前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推动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表示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处于合理区间。尽管受内外因素影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长期来看,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经济运行可以持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是一个大市场,有着丰富的人力人才资源,有8至9亿劳动力、1.7亿受过高等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的劳动人才,随着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他们的创造力在不断释放,新动能蓬勃发展,中国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李克强强调,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并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宏观环境,在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我们将以更大力度简政、减税、降费,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壮大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新动能。加快市场化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创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以更实举措深入推进高水平开放,放宽市场准入,加快服务业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决不允许强制转让技术。

  与会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中国过去40年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人均收入翻了25倍,GDP每8年就翻一番,7亿多人口脱贫,占世界脱贫人口的70%,为世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的发展成就是靠不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取得的。今年中国经济依然强劲,保持中高速增长,不仅实现了量的增长,更加注重质的提升,通过扩大消费和发展服务业推动实现经济再平衡。中国营商环境从全球第78位上升到第46位。各国际经济金融机构愿加强同中方的协调与合作,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欢迎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赞赏中方鼓励私营部门发展。建议中方继续加大对创新和人力资本的投入,提高金融机构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营造更加有利的营商环境。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出席圆桌会。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