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8-03-08 09:43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7年12月,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京举行。在对话会闭幕60天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话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光明日报社于2月4日在京联合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重要主旨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探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政党责任担当、新型政党关系与政党自信等议题。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育时代新人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致辞,光明日报郭俊锋/摄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致辞,以下为致辞摘录:

  我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中国的大学而言,也是我们培育时代新人,积极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指南。今后,北大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深入研究、阐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党的十九大在理论上的最大贡献和创新,就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作为这一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有巨大影响。北大要在研究这一思想上做出贡献。

  继续利用好各种国际人才培养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为世界各国和各国政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对于北大而言,要有效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要充分利用好高等教育这条纽带,推动不同地域、不同文明的人民之间深化交流、增进互信,在心与心的交融中奠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实基础。

  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培养时代新人。在去年召开的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办学思想、教育思想,以新思想培育一代新人。我们将发挥好北大的学科优势、专家优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通过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光明日报王昊魁整理)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