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16日冬奥前瞻:三朵金花出战空中技巧 金博洋挑战羽生

发布时间:2018-02-16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岳川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岳川) 16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平昌冬奥会进入开幕后的第7比赛日,将在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等项目上产生共6枚金牌。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徐梦桃将向个人满贯发起冲击。

  中国选手将在大年初一参与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越野滑雪、钢架雪车、高山滑雪等项目的角逐。

  在昨日的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全新演绎《图兰朵》获得153.08分,以总分235.47分获得银牌。两人距获得冠军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仅差0.43分,虽有遗憾,但这枚银牌同样弥足珍贵。

  接棒隋文静/韩聪,金博洋、闫涵将在花样滑冰男单的比赛中登场,今日率先进行的是短节目的较量。将与他们同场竞技的包括夺冠大热、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及两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

  金博洋刚刚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突破300分大关,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国际滑联A级赛事的冠军。稍早结束的花滑团体赛,金博洋并未出场,可以看出是在为男单的比赛蓄力。

  24岁的大满贯得主、卫冕冠军羽生结弦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他还保有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去年的世锦赛上,羽生结弦也如愿夺冠。虽然前一段时间有伤在身,但从近日的训练来看,羽生已可以正常完成难度动作。

  金博洋的对手还包括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名将云集、看点众多,无论结果如何,花滑男单肯定会是一场精彩的较量。

  在昨日结束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徐梦桃、张鑫首轮排名前六直接晋级,孔凡钰也顺利从次轮突围,决赛中将可以看到三名中国选手的身影。索契冬奥会冠军、白俄罗斯人阿拉-楚佩尔也通过了资格赛的考验。

  中国军团第一枚雪上项目的冬奥金牌正是出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韩晓鹏、李妮娜、贾宗洋等优秀选手都曾站上奥运领奖台,因此队伍也堪称荣誉之师。女子选手中,徐梦桃是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几乎拿边世界大赛冠军的她,距离生涯大满贯只差一枚奥运会金牌。今日的决赛,徐梦桃将与两位队友一道向冠军发起冲击。

  其他项目中,耿文强将继续参与男子钢架雪车的角逐,昨天他完成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首次冬奥亮相,两轮过后目前以1分42秒38的总成绩在全部30名选手中排名第13。孔凡影将参加女子高山滑雪回转的比赛,孙清海、王强将参与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自由)的角逐。(完)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