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最新!花莲地震已有5人遇难,88人失联!厦门一游客受重伤!福建会不会发生地震?省地震局说…

发布时间:2018-02-07 17:46 来源:东南快报 

  昨日23时50分

  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

  这也是近几天来

  台湾附近发生的第二次6级以上地震,

  昨晚

  许多福建人都被这场地震惊醒了!

  今儿早

  东快君也发布了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

  ↓↓

  【台湾花莲6.5级强震】大楼秒变1楼!

  大陆游客踹门爬屋顶逃(惊险视频)……你被震醒了吗?

  我们现在看下最新情况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

  ↓↓↓

  新华社记者在台湾花莲地震现场了解到,截至7日16时,花莲6.5级地震中的遇难人数增至5人,受伤254人,仍有88人失联,失联人员大部分集中于云门翠堤大楼、国盛六街、统帅大饭店等区域。

  受 灾 情 况

  台湾花莲6日晚发生地震后,岛内多地有震感。根据台湾气象部门统计,此次强震全台有感摇晃,南澳、花莲震动至少86秒,嘉义有70秒,台北51秒、新北64秒。

  花莲附近海域4日晚曾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最大震级为6.4级。自4日至今,该区域已发生逾百次有感地震。(新华社记者 李慧颖李凯)

  据台救灾机构介绍灾情集中于花莲,计有统帅大饭店、商校街2号云翠大楼倒塌,国盛六街2号和41号民宅、阿官火锅大楼倾斜、苏花公路中断、花莲大桥垄起无法通行、七星大桥龟裂及花莲市华西路龟裂等。其中统帅大饭店倾倒严重,一层、二层已陷入地下。

  目前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其中有2名死者分别是统帅饭店的一名60岁女性,另外还有一人是从民宅送医的66岁男性。

  据台消防部门消息,地震还导致3.5万户停水,200户停电,七星潭大桥以及花莲大桥封闭,40处道路损坏。

  ▲ 2月7日,救援人员在一处倒塌建筑前救援。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视频:救援人员在统帅大饭店救援。

 

  ▲ 受困人员在现场焦急等待。新华社记者岳月伟 摄

  ▲ 倾斜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新华社记者岳月伟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云门翠堤大楼呈约45度倾斜,救援人员正在用钢架支撑大楼防止进一步倾斜,以便救援人员进楼检查。(记者李慧颖李凯)

  ▲ 用钢架支撑大楼防止进一步倾斜

  据中新社消息,地震发生后,台湾成立灾害应变中心,并立即于花莲市成立前进协调所,调度17个消防机关全力抢救受困民众。

  △央视记者供图,云翠大楼上午9时许刚救出一个受困的老奶奶

  未来还将有余震发生

  中新社消息:

  据台湾媒体消息,震中附近的花莲市最大震度达到7级,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表示,自4日5.8级地震以来,前震已发生94起有感地震,台湾地震史以来从未碰过这样状况。

  台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个星期,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

  6日晚23时50分,台湾花莲发生地震。花莲统帅饭店出现倾倒,一侧的一楼压入地下室,多人受困其中

  花莲县宣布7日停班停课

  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莲慈济医院已涌入许多伤患,医院启动“大量伤患”救助机制。此外,受地震影响,花莲地区至少有4万户停水,数百户断电。

  花莲县政府宣布,7日花莲全县停班停课。

  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已在花莲“小巨蛋”体育馆设立临时安置所,为民众提供睡袋、水、饮食等。

  花莲慈济医院收治

  6名地震受伤大陆游客

  7日下午,台湾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花莲地震后该院共接治6名大陆游客,其中一人病危,一人足部撕裂伤和肌肉肌腱断裂,其他4人为轻微伤。

  林欣荣介绍说,一位来自福建的40岁余姓女游客送到医院时已失去意识,经抢救恢复心跳在加护病房持续治疗。目前伤者虽有心跳、血压,但处于濒临脑死亡状态,病情非常危险。未来24小时是关键时刻,医院会尽最大努力抢救。

  据介绍,与这名女士同来台湾旅游的还有她的11岁儿子,以及其来自福建的朋友一家三口。

  林欣荣介绍,另有一名来自北京的男游客因左足撕裂伤及肌肉肌腱断裂,且伤口较大,由整形外科收治。除上述两人外,包括余女士儿子在内的4名大陆游客为轻微伤,随时可以出院。

  

视频:医生介绍余女士伤情

 

  福建旅游团均确认安全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国旅福建公司、福建建发国旅以及携程网等部分旅游机构了解到,目前在台湾以及花莲当地旅游的游客基本都安全,还没有收到游客伤亡的情况。

  其中,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项目目前在当地游客3000多人,据当地领队反馈团队游客均安全。

  据了解,昨晚地震后,部分旅行团的游客是在旅游大巴上度过一晚、也有的抱着棉被聚集在酒店大堂或外面广场上。

  搜救人员现场图(图片均自台媒)

  厦门一旅游团确认安全

  ↓↓↓

  从@厦门旅发委获悉,目前厦门有一个由厦航国旅组织的旅游团位于台北,已经与领队联系上并确认安全,计划于今日返程。该领队说,他们正在组织游客上车往机场去,今天将从松山机场返回,整个团队的人数为17人,有一部分是个签的旅客,全部确认安全。

  暂未收到泉州游客在花莲的报告

  ↓↓↓

  泉州市旅游局介绍,经旅行社排查,目前暂未收到有泉州游客在花莲的报告。

  泉州市旅游局介绍,今天凌晨台湾地震的消息传来后,市旅游局立即布置旅行社排查。截至上午10时,暂未收到有泉州游客在花莲的报告。

  近几天地震频发

  为什么同在福州

  有的人有震感

  有的人却毫无震感

  

  “

  福建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震级一样时,影响震感的因素很多,震源深度、距离震中的远近、个体所处环境都会影响人们对地震的感觉。距离震中越近震动感就越强烈,越远震感越弱;震源越浅对震中周边的影响就越大。

  住在高层的居民震感更强,因为高层振幅更大,摇晃得更厉害。静止状态比运动状态的人更容易感受到震动。

  ”

  地震后朋友圈不少有表示惊恐的

  都在问

  福州会不会发生地震?

  省地震局

  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地震发生后,福建省地震局立即召开紧急会商会,经专家会商认为:震区位于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为强震多发地带。根据历史地震活动性、构造背景和地震前兆分析,台湾地区仍存在发生5级左右的余震,受其影响, 福建平潭等靠近台湾的地方,会有震感,但对我省不会造成破坏。我省近期未发现前兆异常,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但我们仍将密切关注我省地震活动的发展动态。

  听完这个消息

  表示可以安心过年了!

  但复习一下

  地震逃生攻略

  还是有必要的

  ▼

  高层住宅地震逃生攻略

  1、选择楼梯逃生,切不可乘坐电梯,因为地震时随时可能停电,造成被困。

  2、2-3层可选择跳窗,跳窗时最好能抱上棉被,增加缓冲,减少人体因硬着陆造成的损伤。

  3、逃出单元门并不代表安全,要迅速的跑到空旷处,如:公园,广场。

  4、楼层过高,无法逃离时,尽量选择墙角或桌子下面躲藏,因为三角形的稳定性是最好的,可以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5、在地震发生时,第一时间切断电源,煤气阀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福州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一览表

  为同胞祈福!

  东南快报新媒体综合新华社中国网事、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海峡网(ID:fjrihaixiawang)、福州日报(ID:fuzhouribao)、福建新闻频道(ID:i_fjtvnews)等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