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周杰伦《等你下课》,我却没等到你

发布时间:2018-01-18 23:39 来源:北辰青年 怪诞心理学 作者:王亦泓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我没记错的话,昨天热搜第一还是#周杰伦 胖#。图中这位拿着奶茶乐呵呵的男子,你不说的话,我真的看不出是周杰伦。

    杰伦对奶茶的喜爱程度溢于言表,突然觉得优乐美的眼光很不错。

    走到哪里都是吨吨吨吨吨吨... ▼

    当记者问怎么现在胖成这样,他说... ▼

    对不起,团子心目中的“壮”是这个样子的... ▼

    当昨天#周杰伦 胖#上热搜的时候,团子还以为新单曲的名字叫“胖”,后来才知道是奶茶灌溉下的杰伦发了福。

    今天醒来的时候,发现朋友圈里被一首歌刷屏。果然,是胖伦发新歌了。

    等你下课(with 杨瑞代) 周杰伦 - 等你下课

    看到歌名的时候,我以为是一首像《甜甜的》这样温暖、清新又小甜蜜的歌。听完整首以后,才发现讲的是怎么等也等不到的故事。

    他的歌是时光机,带我们回到过去。一首《等你下课》,依旧是杰伦的风格,校园浪漫,又甜又虐。歌词唱出来的那一刻,就像青春又回来了,有阳光洒在书桌上的感觉。

    这个既是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又是男生心中男神的周杰伦,承包了我们青春的故事。

    那时候,只要你说你最喜欢的歌手是周杰伦,我就可以天天跟你手拉手上厕所。

    那时候,我们去KTV最爱唱的歌也是周杰伦的。

    那时候,喜欢的男生恰巧也喜欢周杰伦,于是每次听杰伦的时候,都莫名觉得我们真是天生一对,我们命中注定要相爱,还有认识的朋友暗恋一个女生,因为她是疯狂的杰伦迷,于是他听遍了所有周杰伦的歌,甚至偷偷学起了吉他,想在告白的时候为她弹唱一首她最喜欢的《安静》。

    周杰伦是星晴,是简单爱,是园游会,是手写的从前,是告白气球,是我们的青春。

    “年少常听周杰伦,再听已是伤心人”

    ▼ 分班分在了不同的班级,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下课铃一响,我就飞奔出班级,跑到你的班级附近等着你出来,然后装作很巧的样子,只为了放学和你一起走,那时候感觉好满足。

    ▼ 我又想起来高三在学校,期待下晚自习后在灯光昏暗处相视低语,那时候鼻尖贴近鼻尖就心跳加速眼神慌乱手都绷紧了呢。后来呢,不过就是因为几分,上千公里的距离,你理所当然的走远,我其实不怪你。三年一班的胡同学,这次不等你下课了。

    ▼ 初中的夏日,都是充满着欢笑诗意。日子很灿烂。因为我们心中有阳光,那时喜欢的人都在身边,有陪我们一个青春的Jay,还有下课你要等的人。

    ▼ 等你下课,偷偷在教室后门看你认真听课的背影,低头记笔记的模样。想从背后抱住你,牵你的手,坐在你身边写作业。此生遗憾大概就是这样吧,事实是每次等你下课,我都要假装上厕所从你班门口经过,想看你在干嘛,从你身边经过,我那时候肯定是很喜欢你的。

    我们或许很难再见面,但我们都还会听周杰伦的新歌。

    “当你收到我的情书,也代表我已经走远。” 高中的时候,和喜欢的男生,晚上在学校饭堂吃完饭,就会一起去操场聊天散步。我们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走,直到晚自习的铃声打响才匆忙跑回教室。

    后来上到高三,面对学业压力和焦虑情绪,我们决定分开。但我的座位上,还是会经常突然地出现一个苹果,一瓶热水,或一张“高三加油”的小纸条,而他的身影永远都在不远处,就这样大家都埋头学习,又一直偷偷关注着对方的动态,彼此心照不宣地度过了高三这一年。 我一直在等他开口,他也一直在等我主动。等到我们各自考上了不同的大学,有了自己的圈子和生活,才发现我们越走越远,这段感情早就等没了。 直到现在,我们也仍然保持着普通朋友的关系,朋友圈偶尔点个赞,逢年过节偶尔向对方问候。 但我们谁也不会提起以前发生过的事情,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也很有默契地从来不会提出见面,也不想参与到对方的生活。 现在这样挺好的,我们各自都过得很开心,相见不如怀念。只是我偶尔仍然会想起,课堂、校服、电风扇、黑板组成的夏天。

    “总有一年会发现,有人默默的陪在你的身边”

    他一直不声不响地爱你,保护着你,并等待着机会去陪伴你的余生。千言万语,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千言万语,感谢你出现在我的未来,余生请你多多指教。

    就像《怦然心动》里那句动人的台词:但愿,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十八岁那年你等我下课,希望二十八岁时我等你回家。

    其实等待真的是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

    有的等待一开始就没有结果,有的等待随着时间烟消云散。正因为它难以修成正果,我们才把它当成是检验一段感情、或者事物的某个标准。

    但我不这么认为,我希望每一段等待都是等与被等的双方发自内心的共同行为,都是出于双方的爱与期盼,而不是单方面的独角戏。 等待,应该是一件有结果的事情需要再多一点时间的酝酿和沉淀,而不是跟随着时间来一次高风险的赌博,因为对面那个人一开始可能就拿到了所有的王牌。 如果你还有一个在等的人,希望最后能如你所愿。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