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西安市碑林区努力打造“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7-09-17 11: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西安市碑林区政府于9月15日“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当天,成立了众创空间联盟并发布了“企创宝”双创服务平台,努力打造“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

    碑林区区长卢光文说:碑林区实施“双创”龙腾计划,成立众创空间联盟,启用“企创宝”双创服务平台,是对双创工作管理和服务模式的一次创新,目标是实现空间共享、平台共享、服务共享,利用‘互联网+双创’的模式,改进双创服务体验,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介绍了碑林区双创扶持政策,现场发布“企创宝”双创服务平台同时详细地介绍了碑林区双创地图,通过双创载体、双创企业、双创服务、双创导师、双创成果等多种数据维度,客观展示碑林区近几年的双创成果和发展趋势。

    企创宝开发团队现场为创业者们展示了平台功能,并通过“企创宝”双创服务平台共发放了价值200万元的创新创业券。“企创宝”是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与DEMO++众创空间联合开发的双创服务平台,本身也是一个孵化项目,依托“互联网+”聚合政府和园区服务资源、社会公共服务资源以及市场化专业服务资源,搭建全要素创新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个性化服务。

    “今天的活动很好地体现了碑林区的双创氛围。创业不是一个小范围内的自嗨,而是需要一个生态圈去支撑。环大学创新产业带搭建的创业生态圈让我们可以互动、交流、合作”,腾讯众创空间空间(西安)总经理贺卓说。

    西安市碑林区是西安市面积最小的城区,但却聚集了17所高校、131家科研机构,科教资源丰富,智力人才密集,科技成果汇聚。2013年1月,碑林区与西安市科技局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等10所驻区高校共同启动了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建设。经过几年的发展,探索了“空间+平台+服务”的发展模式,建立了全要素创业生态圈,开展了创新改革试验,创新示范与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今年4月22日碑林区发布了实施“双创”龙腾计划,作为重磅扶持创新创业的举措,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服务,并从6个方面用22条举措扶持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