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身藏摄像头、发射器 日照驾考作弊“特工”被抓现行

发布时间:2017-09-17 04:17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日照9月16日讯

  在考驾照的过程中,科目一考试主要是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驾驶知识,是今后安全行车的理论基础。可是有的考生在考试过程当中,却动起了歪脑筋。近日,日照一位学员在考试时就用上了“高科技”,却被监考民警抓了现行。

针孔.jpg

  学员身上藏的针孔摄像头

  衣领藏着针孔摄像头、腿上绑着发射器和电池、右臂绑着接收器、身上沾着电线,这位考生一身特工装置,着实让监考民警吃了一惊。被抓之后,这名考生也向监考民警表示帮助自己作弊的竟然是驾校的教练。

腿上.jpg

  学员考试作弊腿上绑着发射器

  记者了解到,当地派出所在接管案件后迅速锁定驾校教练辛某某。14日下午,辛某某被传唤至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奎山派出所。

  据辛某某交待,考试当天是他将学员送去考试,但学员身上绑的设备并不清楚由谁提供。

  根据辛某某的供述,目前办案民警已经锁定帮助考生参与作弊的同驾校教练,并对提供相关作弊设备的涉案人员进行进一步追查。

  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于娇燕介绍说:“根据公安部139号令,作弊考生一旦被发现后会被取消考试资格,已通过的考试科目或成绩全部作废,一年之后才可以重新申请驾照考试。民警也提醒广大考生,严肃考试纪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把考试精力全部用在复习考试的过程当中。”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