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农桑创客”朱铭强的杜仲梦

发布时间:2017-09-16 08:07 来源:新华社

  朱铭强改良后的杜仲由乔林变成了叶林,杜仲叶片比传统杜仲叶片大了许多(9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朱铭强将未来锁定在希望的田野上,走上了“农桑创客”之路。朱铭强2013年成立公司,开始进行杜仲优良品种栽培和推广,一路走来他的团队已吸纳了9名博士和6名硕士,并将产品远销海外。和传统中药材种植不同,他的团队引导农民将杜仲种植由过去的乔林改成叶林,并形成杜仲精粉、多糖、木醋液、杜仲胶生产的全产业链。他希望能够和团队成员一起,开发出杜仲更多的效用。 “杜仲树浑身都是宝,这个产业很有前景。”朱铭强的团队和企业目前拥有50多项国家专利。在他的带领下,新疆、陕西、宁夏等地有200多农户开始了新的杜仲种植,最多的一户年收入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