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悲剧再现!淄川2岁女童乘扶梯右脚拇指被夹断裂

发布时间:2017-09-17 04:14 来源:齐鲁网 孙凯旋 王良

  齐鲁网淄博9月16日讯(记者 孙凯旋 王良 淄博台 王晓卿)近日,淄川的董先生两口子带着自己2岁多的女儿去逛商场,本来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却不想,就在上电动扶梯的时候,一场意外发生了。

女童脚.jpg

  女童乘扶梯脚被夹住

  据童童的妈妈介绍说:“电梯上就我们三口,然后我领着她,因为人少我也没抱着她。领着领着我也没太注意,孩子就把鞋碾进去了。”

  看着孩子的右脚被绞进扶梯,董先生连忙冲下扶梯,及时按下了电梯的紧急制动按钮,但尽管如此,巨大的力量还是把童童的右脚趾几乎绞断,只剩下极少的组织还连在上面,情况十分危急。

  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外二科主治医师张星森说:“当时小孩送来的时候,孩子右脚母趾是个不全离段连着组织很少,趾骨是从股沟方面的一个断裂,神经、血管、肌腱都有损伤。小孩比较哭闹,因为孩子比较小只有2岁。”

女童医院.jpg

  女童在医院接受治疗

  因为右脚大拇指已经断裂,医生只能将2岁的童童推上了手术台,经过救治,童童的右脚拇指被重新接上。虽然手术很成功,但是医生表示,对孩子以后的生活还会产生影响。“正常走路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可能美观上会有斑痕。再一个就是她股沟有损伤,指头会变得小或者略微弯曲畸形的情况。”

  其实,电动扶梯伤人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记者调查发现,在城区各大商场内,都有电动扶梯的存在,而大部分扶梯上都印有明显的安全提示和提醒,电梯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来说,电动扶梯最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有三处,分别是上下扶梯踏板、扶梯边缘和扶梯台阶连接处。

  张店利群购物广场电梯维护人员高鹏说:“乘坐电梯(扶梯)的时候黄线不要踩踏,和小孩子乘坐电梯的时候必须有人陪同。小孩老人也不要把脚靠得太近。这个扶梯上端和下端,都有一个红色停止按钮,然后再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摁下这个红色按钮,电梯就会马上立即停了。”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