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三代超低功耗北斗芯片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7-09-16 16: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9月16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召开。会上,“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正式发布。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孙家栋、戚发轫、李建成等重量级院士,也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政府官员,还有高德软件、合众思壮欧洲卫星通讯公司等知名企业,一时星光灿烂。然而,最耀眼的那可星却非第三代北斗芯片莫属。

    据介绍,超低功耗的第三代北斗芯片在无需地基增强的情况下便可实现亚米级的定位精度,实现芯片级安全加密,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管理、汽车导航、可穿戴设备、航海导航、GIS数据采集、精准农业、智慧物流、无人驾驶、工程勘察等领域。

    另据了解,2016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到2118亿元,较2015年增长约22.06%。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70%,国内行业市场和特殊市场中,北斗兼容应用已经成为主流方案,大众市场正在向北斗标配化发展。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