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整治“问题地图”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2017-09-16 06:03 来源:新华社 马剑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整治“问题地图”不留死角

  新华社杭州9月15日电(记者 马剑)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15日表示,“问题地图”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要大力推进测绘法实施,依法整治“问题地图”,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库热西·买合苏提是在此间举行的浙江省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督察工作座谈会上做出这一表述的。

  2012年以来,我国地图市场快速扩张,每年公开出版的地图约2000多种,近3亿册幅。与此同时,地图市场和对地图的展示使用中损害我国领土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等“问题地图”现象仍屡禁不止。

  根据部署,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会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14个部门自8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全面清除各类“问题地图”。

  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本次行动排查整治主要针对三大类“问题地图”,一是存在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的地图,二是存在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地图,三是其他不符合地图管理有关规定的地图和行为。

  本次行动成立八个专项行动巡查组,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全国巡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