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这个支队把军营区建成了“活课堂”

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持续加强营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5 1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单世丹 包新雨

  中青在线讯(单世丹 包新雨)步入营区,强军标语催人奋进,国旗队旗迎风招展,板报、橱窗尽显部队全面建设新风貌;闲暇休息,荣誉室内感悟奋斗历程,阅览室内畅游知识海洋,警营网吧娱乐放松身心……这是笔者在武警北京市总队十四支队看到的一幕。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秩序,发挥好政治文化环境举旗铸魂的导向功能,该支队持续加强营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让官兵在点滴中受教育、长见识、增内涵。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环境的育人效能,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业务部门精细布设标准,区分营区政治氛围建设、基层政工一体化平台建设、荣誉室建设、图书阅览室建设、互联网室建设等5类12项内容,因地制宜、提倡特色开展建设。国旗、队旗招展,部队特色更加鲜明;标语上墙,营区更添了战味;让身边的先进典型和遂行多样化任务的剪影进橱窗、灯箱,官兵备受鼓舞感染;板报定期更新,阶段形势任务一目了然;特色文化墙,成了官兵课间休息的好读物。

  “置身营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我进橱窗啦,快来看看我戴红花的光荣照!”“我提的建议中队发在‘建言箱’啦!”提到营区环境,战士说道。

  该支队政委樊勤章介绍说,“通过营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我们更好地发挥了先进军事文化铸魂育人、凝神聚气、激发斗志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部队软实力,提振了官兵精气神,为建设首都维稳精锐之师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郭艳丽】

1 2 3 ... 11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