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农大获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7-08-23 08: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天颖 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许天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揭晓,南京农业大学作物疫霉菌的致病机理与病害调控团队,获得了这一项目支持。

    该团队包括三位国家青年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一位长江学者、一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和一位973首席科学家,此外还包括南农大植保学院9位青年教师和70余位研究生。

    该研究团队以发展作物疫病防控新策略新技术为目标,长期聚焦疫病菌与植物互作的分子机理,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和第一通讯单位在《科学》等著名杂志发表论文130多篇;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多项,入选了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农业部杰出人才创新团队,研究水平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据该团队王源超教授介绍,未来将深入研究作物对疫霉菌先天免疫的分子基础、疫霉菌效应子的表达调控机制、效应子抑制作物先天免疫的分子机制等,以期为作物疫病的可持续性控制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材料。

    据了解,创新群体项目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每年仅资助38项,资助直接费用1050万元。该项基金是目前我国所有人才计划中竞争最激烈、最有力度的项目之一,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培养”类基金中最重要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