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外媒:普京威胁将再驱逐155名美国驻俄罗斯外交人员

发布时间:2017-09-06 08: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骜

  美俄外交纷争不断升级,在轮番的角力中,俄美两国力求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 据法新社9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威胁称将再驱逐多达155名美国驻俄罗斯外交人员。

  普京在中国金砖峰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俄方保留决定美国在俄外交人员数量的权利。但目前我们还不会采取措施。”

  俄罗斯此前曾要求美国在9月1日前将驻俄外交人员削减至455人,这一数量与俄罗斯驻美人数相同。不过,俄罗斯驻美这455人中包含155名驻联合国纽约总部工作人员。因此,普京认为,俄罗斯将继续削减155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到300人。

  就在2日,俄罗斯被迫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的各一处外交设施。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美国已经全面执行俄罗斯有关裁减美国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的决定。美方认为这一举动并不利于两国整体的关系,按照“对等精神”,美方决定要求俄罗斯在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并缩减其在华盛顿和纽约的外交机构数量,通过这一行动两国在对方国家均保留三个领事馆。 (记者 张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