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苗寨“微小学” 圆梦新课桌

发布时间:2017-09-06 06:31 来源:新华网

  9月5日,久甲小学的学生在搬运爱心单位送来的新课桌凳。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的大山深处,有一所只有师生8人的苗寨“微小学”——剑河县久仰镇久甲村久甲小学。“微小学”由今年32岁的教师龙安忠和7名二年级的苗族小学生组成。

  多年以来,由于生源少和地理位置偏远等原因,久甲小学几十年来使用的课桌凳已经很陈旧,想得到一批新课桌一直是这所“微小学”师生的梦想。当地有关部门得知久甲小学师生的想法后,号召单位干部职工通过“众筹”的方式购买了一批新课桌凳,在今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周送到大山里,圆了久甲小学师生多年的梦想。久甲小学所在的久甲村海拔1000余米,山高谷深,地势偏远。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进城务工村民的逐年增多,久甲村小学原有多名老师、七八十名学生的“阵容”已不复存在。如今,只剩下师生8人坚守在大山深处,将育人和求学的梦想继续坚持下去。

  新华社发(杨文斌 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