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陕西

陕北强降雨致6人遇难,5.8万人受灾

黄河出现今年第1号洪水

发布时间:2017-07-27 16: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7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称:据初步统计,强降雨造成陕西省榆林市下辖的榆阳、子洲、绥德3县区5.8万人受灾,转移撤离7.13万人;子洲县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造成4.5万人临时饮水困难;因灾导致6人死亡,其中绥德有4人死亡,子洲有两人死亡。

    7月25日20时至26日8时,榆林市普降区域性性大暴雨。受沿线部分地区连续强降雨影响,陕西省境内6条河流9站出现洪峰15次,其中两条河流两个站出现超警戒洪峰5次。

    其中,子洲县、绥德县受灾严重。洪灾造成两县县城大面积积水,主要街道的门市、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县城断水、断电、断讯、停气,部分桥梁道路被冲毁。子洲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榆绥高速、青银高速以及210国道、307国道通往绥德、子洲的交通临时中断。预计损失在15亿元左右,具体灾情和人员伤亡目前还在统计当中。

    此前的7月23日下午16时至18时,榆林城区2小时降雨71mm,造成城区洪涝灾害、房屋和道路严重损毁。

    本次强降雨前,国家防总预测,7月23日至28日,榆林市范围内有持续强降雨过程。7月22日国家防总、省防总派工作组赴榆林市指导防汛工作。

    7月26日6时30分,榆林市政府启动防汛抢险二级应急响应。绥德、子洲两县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安全转移疏散7万多人。

    据悉,7月26日22时,黄河洪峰通过壶口。27日1时06分,黄河出现2017年第1号洪水,黄河龙门水文站测得洪峰流量为601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

    另据气象、水文部门分析预测,整个降雨过程将持续到29日,防汛抗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