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云南举行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

发布时间:2017-07-19 1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何易泽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 通讯员 何易泽)7月18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聂耳颂歌”——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2017昆明聂耳音乐节在云南省大剧院开幕。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表示,聂耳先生在短暂的生命历程中,创作了大量催人奋进的优秀音乐作品,为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2017昆明聂耳音乐节的举行,旨在通过回望那些激励几代人的优秀音乐作品,深刻领悟国歌精神、聂耳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梦为时代主题,进一步弘扬聂耳音乐文化、打造聂耳音乐品牌,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晚举行的开幕式大型交响音乐会以交响合唱为主,独奏、独唱为辅,《心弦这里奏响》,精选童声无伴奏合唱《猜调》、民乐演奏《翠湖春晓》、交响乐演奏《金蛇狂舞》等聂耳的作品,展示了聂耳与昆明血比水浓的关系和情缘;此外还有《滇池圆舞曲》《乡愁》《北京喜讯传边寨》《毕业歌》《不忘初心》等云南经典音乐作品。

    据悉,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采取“一体两翼”的方式,在玉溪举行开幕式,昆明举行闭幕式的同时,还将在两地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玉溪分会场还设有“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博览会共分文化产业、文化创意、陶瓷艺术、非遗、动漫、儿童创意体验、家居文化、老年文化、文化演艺等九个展区。(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