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四分钟速览《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7-07-18 21:46 来源:央视新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取得重大突破。为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和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今天播出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本集聚焦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新常态”这一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贯穿全集,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回答对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始终扣住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这一核心,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奋力突破结构之困的伟大实践。

    本集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重大判断的过程,全景式地展现了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进程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土地制度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健全产权保护制度改革、构建对外开放型新体制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内容。

    本集通过对一批权威人士的采访,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决策细节,刻画了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改革发展思想所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光芒,生动讲述了中国经济在深刻的结构之变中正如何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

 

    相关阅读

    速览《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