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马拉维战事持续 杜特尔特寻求延长戒严时间

发布时间:2017-07-19 08: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包雪琳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18日说,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致信国会,希望国会批准把南部的戒严时间延长至年底。

  菲律宾军警5月23日在南部城市马拉维搜捕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并发生交火,杜特尔特当天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戒严定于22日结束,但战事眼下仍在持续。

  总统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说,杜特尔特在信中说,延长戒严旨在让菲律宾军警集中精力作战、不受戒严结束时间的影响,希望他们更多地关注马拉维的“解放”、“复原”及“重建”。杜特尔特17日晚还与一些国会议员会面,请求延长戒严。

  据菲律宾宪法,总统有权决定实施不超过60天的戒严。如果时间超过两个月,总统延长戒严的请求需获得国会批准。众议院议长潘塔莱翁·阿尔瓦雷斯18日表示,他认为国会通过总统延长戒严的请求毫无阻力。

  参议员舍温·加查利安告诉法新社记者,“总统清楚地解释了延长戒严的原因”,当前菲律宾正面临恐怖主义向全国蔓延的威胁,支持“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试图在菲律宾南部建立效忠该极端组织的属地。

  据菲军方17日公布的消息,马拉维战事已造成553人死亡,其中反政府武装人员411人、军警97人,平民45人;持续近两个月的战事让46.5万人被迫离开家园。目前,仍有60名至70名武装分子占据着马拉维市内四个街区。

  杜特尔特还在信中告诉国会议员,马拉维约有600幢因战事受损的建筑等待修复。(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