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越南与印度延长南海勘探石油合同 时间点显得微妙

发布时间:2017-07-08 14: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7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日前,越南延长了印度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海外投资公司在南海地区开采石油的合同。该合同最初签署于2006年,于今年6月中旬到期失效。路透社报道称,此举可能会提升中国、越南在南海地区的海上矛盾冲突。

    越南与印度签署的此份延期协议主要涉及越南所谓128油田区块,该区块的部分区域侵入中国南海九段线以内。西方媒体评论称,由于目前越南、印度分别与中国在石油开采及边界勘定问题上产生了摩擦,这让越南与印度签署此份延期协议的时间点显得十分微妙。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海外投资公司的一名官员表示,在该海域进行石油勘探的风险很高,能够最终发现石油的前景并不吸引人,但“开采该区块的战略利益要比商业利益更加重要。越南希望我们参与其中,因为中国正在该地区(对越南)进行干涉”。(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