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当暑运高峰遇上最强高温

发布时间:2017-07-11 09: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赵迪

    7月10日,北京南站候车大厅内,候车的人们在伞下躲避烈日。

    7月10日,刚刚进入暑运的北京南站、北京站迎来客流高峰,人们在酷暑中出行、候车。7月9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至12日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8℃左右。从全国范围来看,10日当天,吐鲁番最高气温达到49℃,打破了当地的最高气温极值纪录,吐鲁番二堡乡气温更是突破50℃。根据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显示,未来10天,中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今年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高温天气,预计13日全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将覆盖21个省(区、市),局部可达40℃左右。

    此时,恰逢刚刚开始的暑运高峰。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显示,今年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今年暑运客流仍将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铁路部门预计,学生出行高峰将出现于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

    中国青年报 赵 迪|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蕴聪】

1 2 3 ... 13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