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鹿邑“孝顺儿子、孝顺媳妇”评选活动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06 10: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华伟

    中青在线讯(张华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会议精神,近日,河南省鹿邑县贾滩镇召开“孝顺儿子、孝顺媳妇”表彰大会。大会评选表彰了100名“孝顺儿子、孝顺媳妇”。 

    近年来,鹿邑县把“孝顺儿子、孝顺媳妇”评选活动作为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农民积极参与,有力地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更好地服务了新农村建设的需求。 

    这次受表彰的100名“孝顺儿子、孝顺媳妇”,都是以村为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选出的。他们的事迹虽然各不相同,有的身为家庭主妇,十年如一日,上照顾年迈的老人,下照顾年幼孩子,用柔韧双肩撑起家庭;有的身为农村女干部,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生活中视儿媳如子女,示范带动全村形成融洽的婆媳关系;有的是久病父母床前的孝子,勤劳致富和照顾老人一肩挑,在四邻八乡传为佳话。他们平凡的事迹感人至深,能够影响一方、带动一片,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孝顺儿子、孝顺媳妇”评选已成为鹿邑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这些优秀典型的感人事迹在引领着乡风文明,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