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17 14: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6月16日,2017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电影界、新闻界、文化界、旅游界、金融界的100多位嘉宾出席活动。

    著名导演、该电影展评委会主席翟俊杰先生在致辞中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将坚持把微电影作品做好,在当下浮躁的情况下,坚持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把真正的好作品传播出去,特别是把本土微电影传出去,打造盐亭城市名片。”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7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将会把女性的主题挖掘出来,提升艺术表达,并坚持不被新媒体技术钳制,不盲目搞大赛,在文化的多元化的前提下发展文化产业、坚守文化艺术。2017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大展具有重大的文化意义,它既要产业化,融合到今天快速的影像时代、传播时代,又要坚守文化根性,在这一点上,它不仅是盐亭的意义,更是全国的意义,各个地方的乡愁、乡村、期盼等等都要把它坚守住。如果都磨平的话,我们得到的是一堆文化碎片、影像碎片,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该电影展是经中国电影家协会批准并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盐亭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电影展分为作品征集、专家评审、成果表彰三个阶段。2016年是该电影展的首次举办,来自海内外的1300多部微电影作品参加了征集活动,最终有50部优秀影片经过专家评委的层层遴选成功入围、问鼎各个奖项。

    启动仪式上,盐亭县与国内知名影视公司纪中文化还就在盐亭规划建设“嫘祖创世文化影视城”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旅游文化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