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办出台意见明确老年人照顾服务20项重点任务

今年底前基本实现老年人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2017-06-16 19: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6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中国政府网今天下午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了突出重点,适度普惠的基本原则,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细化照顾服务项目,合理确定照顾服务的对象、内容和标准,兼顾不同年龄特点,重点关注高龄、失能、贫困、伤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的特殊需求。

    意见明确了20项重点任务,包括全面建立针对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的补贴制度;除极少数超大城市需按政策落户外,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自愿随子女迁移户口,依法依规享受迁入地基本公共服务;农村老年人不承担兴办公益事业的筹劳义务;鼓励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老年人免费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积极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工作;老年教育资源向老年人公平有序开放等。(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