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发布时间:2017-06-16 16:59 来源:新华社

    6月16日,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一位外籍人士展示取得的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右)与旧版的区别。

    当日,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正式启用。自2017年6月16日起,公安部对经批准取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签发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后,仍然有效的现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可以继续使用,持证人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证件。

    据介绍,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参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标准设计制作,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持证人个人资料和证件签发管理信息同时存入芯片,可以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读取。

    自6月1日起,持有效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人士可以向原受理机关或居住地的设区市公安机关提出换发新版证件申请。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