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高舒适性兼顾轿跑范

全新君威能否引领新风潮

发布时间:2017-06-15 0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近两年SUV市场增长势头不减,豪华品牌价格下探力度大,而中高级车市场增长又相对“疲软”,所以有很多“唱衰”中高级车的言论。但从近期的市场分析中可以看到,在20万~25万元的价格区间,豪华品牌的复合增长率仅为3.55%,平均季度销量约11万台;而中高级车复合增长率虽然下降2%,但平均季度销量仍有35万台左右,这说明这是消费相对成熟的细分市场,整体线性波动并不大。

  由此看来,中高级车并非毫无优势,只是需要在迎战中加强创新,增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特性。作为别克的双君之一,君威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曾长期占据中国中高级轿车的前三名。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全新一代君威瞄准市场独特需求,全副武装革新而来。

  在日前举行的君威鉴赏会上,记者看到,全新一代君威在外观上采用了别克全新的家族式飞翼设计风格,装饰大量的镀铬条,相对老款的直瀑式进气格珊更为年轻和动感。前大灯采用Matrix矩阵式LED大灯。

  新车的车身更长、更宽,重心更低。全新一代君威轴距较上代车型增加92mm,达到2829mm,车身宽度增加7mm,配合更长、更低的快背式车身设计。上汽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认为,年轻一代用户的消费需求更加理性,更加注重档次格调、精致细节的体验以及科技享受。

  上汽通用汽车中大型平台执行总监谭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基于客户的需求,全新一代君威在外观设计和动力总成上都有意向个性化、更佳操控体验靠拢,同样具备老款的舒适性,它并非是一款轿跑,而是集舒适、动感等一身的三厢车。

  如果说上一代君威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驾控性能,那么全新一代君威则在行驶品质上实现进化。

  30H、28T、20T三大系列全面覆盖全混动、高性能涡轮增压、小排量涡轮增压驱动系统,率先引入并全系普及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与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带来迅捷的动力响应、平顺的驾驶体验并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

  全新一代君威另一大升级重点是智能科技,既有基于云平台的车载娱乐和应用服务,也有经典强项安吉星,在4G LTE的支持下能提供7大类22项智能服务,甚至还有全彩HUD平视显示系统。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也毫不吝啬,例如新增运动模式的ACC自适应巡航、PD行人识别/保护,还有APA自动泊车系统、FDI前车距离提示、CMB碰撞缓解、FCA前方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等。

  2008年,君威揭开别克品牌“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战略转型的时代序幕,凭借时尚的外观和出色的驾驶性能赢得消费者青睐,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销量担当”。9年后,全面革新的全新一代君威能否引领中高级车的新风潮?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